爱吃鬼

闹钟又响了,八点零九分,我觉得我还可以睡一分钟。


将醒未醒的时候梦见了奶奶。


我去我管理的工地,两个工地串联在了一起,工地外有一片茶树林,奶奶倚在一棵树旁和人说话,然后她向我走来。


我们坐在长椅上,我手里拿着一朵菊花,然后钻进她怀里。她摸着我的发顶,跟我说着刚才同她说话的人是某个远亲,然后又跟我聊了一些别的小事情。


我转过头来看着她的脸,小心翼翼的问她:“你是我的奶奶吗?”她回答是。


但是这个她明明满头黑发,皱纹也很少,这样的她我只在我的周岁照片上见过。她还跟我说刚刚的远亲是施工方的妻子,于是我起身想拉她一同与我见见方才那个人。但她却摇头拒绝了我。


她说:“雪宝,你明白的,我已经死了”。我低头看她,呆愣良久,迷茫,疑惑,然后崩溃。根本就没有什么失而复得,根本没有!我缓缓坐下紧紧搂住她,我想她在骗我,我明明能感觉到她的呼吸和体温,还有她抚摸我发顶的柔软的手。我从来都很疑惑,明明她几十年来不分日夜的干农活做家务,但掌心的肉却总是十分柔软,摸起来舒服极了。


她还在说着什么,但似乎我的抽噎声已经把她的话吞没了,我也在口齿不清的念叨着,表达我的不满和不信。良久,有路人经过,他们侧目望向我,奇怪道:“这个人怎么抱着一朵菊花哭的那么厉害?”。闹钟又响了,八点十九分,今天要迟到了。鼻子下面的痘痘还是很痛,头有点沉,喉咙黏黏的,又感冒了。

她可真狠心,五年了,只来看过我两三次。

评论